「軌動粉嶺」主題分享會 – 鐵路網絡與新社區的可持續發展

The HKFYG Leadership Institute
12 Mar, 2023 | 14:30 - 16:30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
University Students
Youth
Teachers
Parents
Public
Theme: 

分享會詳情:

日期:2023312 (星期日)

時間:14:3015:30 「促進可持續生活 - 從鐵路開始」

15:3016:30 「新鐵路 載向無限未來」

地點:粉嶺馬會道302 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

名額:30(每場)

費用:全免

報名登記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VmhDL-VKu4iRQSlSwSnEBaFjf0gMzCeb-fWT-vZ7lDMvtRQ/viewform


分享會一:「促進可持續生活 - 從鐵路開始」

講者:

陳淑媚女士 持續發展事務主管

內容:

秉持「讓城市前行」的使命,港鐵公司致力提供共融、創新及可持續發展的服務,聯繫及建設社區。

作為一間低碳運輸的營運商,港鐵公司訂立了三大環境及社會目標:(1)促進社會共融、(2)為個人及社區提供發展機遇,以及(3)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並訂明十大重點領域及一系列關鍵績效指標,為社會帶來更大效益。

此分享會闡述港鐵公司如何進一步將環境及社會原則納入公司的營運方針,為所有持份者創造價值,亦會介紹港鐵公司的減碳路線圖,促進社會共融的工作,以及如何透過其鐵路網絡促進市民及社區的發展。


分享會二:「新鐵路 載向無限未來」

講者:

梁文廸先生 企業傳訊經理 - 項目及工程拓展

姚欣婷小姐 高級企業傳訊主任 - 項目及工程拓展

內容:

港鐵公司持續推展新鐵路項目,實踐以鐵路為公衆運輸骨幹,推動社區發展。北部都會區是香港未來發展的新引擎,北環綫將如何為北部都會區的建設作出貢獻,推動香港長遠的發展?

港鐵公司將與參加者簡介未來鐵路網絡發展,分享新鐵路如何讓香港的未來走得更遠更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