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及環球領袖

院校致力為香港及全球培育出色及具全球視野的青年領袖。透過與海外領袖協作交流,以更宏觀的角度重新思考本港、內地以至全球議題。 透過可持續的領袖發展,讓本地青年領袖能夠面對區域及全球的挑戰,並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


目標包括:

  • 培育青年國際視野、領袖技巧及為社會帶來正面改變的決心

  • 建立青年間的國際連繫

  • 鼓勵傑出青年領袖建立全球公民意識

特別成

15000

本地青年人參加

參與者建議其他人參加

49

環球青年領袖受邀來港提供訓練

精選課程

「自然『碳』世界領袖計劃」

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香港2050氣候行動計劃」和「北部大都市發展策略」,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將啟動「擁抱低碳世界」領導力計劃,促進香港和大灣區年輕人之間關於低碳生活、可持續發展和環境、社會和企業治理的戰略交流。

綠色技能提升計劃

我們的計劃為大學生提供深入的知識和實踐經驗,涵蓋綠色建築、綠色金融、綠色市場營銷和ESG影響評估等關鍵學科。通過沉浸式研討會、實踐培訓和與行業領袖的戰略合作,學生們獲得了對可持續發展領域的寶貴見解,並開啟了眾多有前景的就業機會。

領袖基礎課程- 世界公民教育學堂

領袖基礎課程旨在早期為本地學生提供高質素及有系統的領袖基礎培訓,擴闊學員國際視野,立志成為世界公民。本課程將帶領學員由認識自我領袖潛能開始,配合一系列網上培訓班及測驗,讓學員配備環球知識,能力與價值觀,及早培養學員潛力,以應對未來地區和全球挑戰,致力為社區服務。

即將開課

「向世界學習」大學先導課程

因應肺炎疫情令社會對青年環球領袖的需求飆升,領袖學院與香港中文大學全球研究課程合作,推出大學先導課程,讓青年在全球研究領域專家導師指導下,開拓國際視野、加深對當前全球熱門議題的理解,並提升他們未來面對挑戰時的應對能力。

暑期青年訓練學校

暑期青年訓練學校旨在建立一個文化多元的學習環境,透過獨特的課程設計,結合體驗活動如探訪初創企業、公司及社區,互動工作坊討論國際議題。另外,過往參加者亦有加入籌委工作,義務參與學校之計劃及籌辦活動。至2008年起,十年間學校共累積超過1,400位來自超過32個國家及地區的學生參與。

我們的合作夥伴/舊生



林善雅

加拿大Lucky Iron Fish 海外學徒

很榮幸被 Lucky Iron Fish 挑選到加拿大為海外學徒。在過去幾天,透過Leaders to Leaders 能夠與環球青年領袖對話,我學會了很多關於營運一個企業,如何評核成效的技巧,這是一個很值得的經驗。


Karen CARVAJALINO

哥倫比亞The Biz Nation 共同創辦人

Leaders to Leaders 是個很棒,具啟發性的體驗。過去我曾參與過海外很多活動,但這次不一樣,它具破壞性,也有創新性。每個工作坊都不一樣,多元互動,讓每一個想成為社會上重要,具影響力的青年人得到充分的學習。